孙更春副校长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2022-04-08 10:3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全面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8日,我校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更春组织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全体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市教育两委下发的《天津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手册》,研究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

会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就近期学校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孙更春副校长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判,他强调就业工作要落到实处,并提出五条工作措施: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二是要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为契机,促成学校主要领导与龙头企业高层主要领导间深层次对话,有效拓展就业岗位和科研、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三是聚焦天津市十大创新创业产业联盟优势,充分发挥天津市工程师学会秘书处作用,主动对接所辖企业,深挖就业渠道,确保就业岗位数量和质量双升;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群体、重点专业,特别是为联合培养的同学们提供延伸服务,高效优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五是加强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积极投身到基层,到西部,到制造业一线建功立业,立志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他希望校企合作与就业处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在统筹设计的基础上,研判形势,精准施策,确保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