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二)——“疫情不停歇,聚力促就业”系列招聘活动之优秀校友分享会
2022-04-26 10:33   审核人:

416日晚,校企合作与就业处邀请周强、张亚、董瑞、刘兆哲、王育捷5位校友127名同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聚直播间召开校友分享会。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以及教育部举办2022年第2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要求,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科学、理性的就业观,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议首先由校企合作处于洋老师代表校友会感谢各校友对母校就业工作和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在校生校友的沟通了解,增进学校和校友企业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合作。随后,五位校友分别对自己的就业经历、职业发展过程、职场感悟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性质进行了分享,过程中他们还从就业选择方式、单位需求导向、职业发展前景三个方面,对参会同学的职业成长路径提出了宝贵意见,帮助同学们调动就业积极性与主动性,梳理明确就业方向与目标,并就树立良好心态、如何学习、简历目标、行动管理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激励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历练、勇于担当,争做敬业勤奋、责任心强、执行力强的优秀员工。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就同学们提到的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正确选择发展路径、投身国家基层的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五位校友还代表各自的单位和项目做了招聘宣传。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对眼下的就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作为学校招聘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更是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种创新形式,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一方面,能够使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另一方面,母校为校友企业推荐人才、输送骨干,服务校友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有力推动了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