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1-06-18 14:13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中心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动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党委副书记董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三所联合培养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相关部门、院系代表也应邀出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更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介绍了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重点分析了未就业学生的原因。智能制造学院和能源工程学院分享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党建促就业的工作经验。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沈惠旺发言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珊发言

能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马玲俐老师发言

工艺美术专业徐子豪和联合培养自动化专业吴卫苹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均是通过学校招聘会找到心仪的用人单位。其中,徐子豪同学表示能够与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约,也是受到学校落实东西部扶贫的影响,笃信到祖国的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各学院递交《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就业统计工作承诺书》

为强化就业统计工作责任落实与追究,层层压实责任,各学院向分管就业工作的孙更春副校长递交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1年就业统计工作承诺书》。

张桦校长表示,今年毕业去向落实率较去年同期有很大提升,代表学校向战斗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她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下滑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带来的挑战,各学院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意义,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二是要提升工作方式和方法的有效性,充分分析学情,制定精准措施。

     

张桦校长讲话

最后,兴会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以生为本,互通有无。联合培养学校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推动,与我校师生一起分析、总结工作的难得与痛点,分享就业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后期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落实每位学生毕业去向。二是典型发言引人深思,智能制造学院和能源工程学院分享的工作方法和成果突显了集体的智慧,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工作方法值得各学院复制、推广。三是毕业生立大志、担大任。两位毕业生能够选择扎根一线岗位,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表现出中德学子有理想信念,有感恩之心。一流大学就是要培养一流人才,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就业工作要有前瞻性。目前要做好2021届未毕业生的推荐工作,同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有谋划、有基础性的安排和部署。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财富创造的来源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支撑。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张兴会书记讲话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