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程师学会在我校成立
2021-06-07 12:58   审核人:

   近日,天津市工程师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这标志着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工程科技团体正式成立,也将为津南区工程技术与智能制造发展带来全新动能。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以及学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工程师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会上,天津市工程师学会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吴以成当选为学会首届理事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受聘为学会名誉理事长。

   天津市工程师学会是在市科协的指导推动下,由天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工业、建筑业等领域企业以及吴以成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联合发起成立。学会主要由我市工程技术专家、工程管理专家、工程教育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涵盖土木、电力、自动化等所有工程技术专业,是我市最大的综合性工程科技团体。学会的成立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工程科技工作者投身天津科技创新、产业进步和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学会将围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全域科普、人才培养、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程技术人才社会化评价、继续教育和培训、科技咨询服务、推广工程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等方面开展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推动工程技术创新,促进工程事业繁荣,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