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会
2020-11-05 13:43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开展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引导学生树立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勇挑重担的就业观念,帮助学生建立提前规划、尽早行动的就业意识。1021日上午,在我校行政会议中心11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毕业班就业辅导员参加了启动会。

此外,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三所联合培养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相关部门、院系代表也应邀出席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特邀在启动会做了经验分享。我校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吴亚军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齐颖楠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贯穿就业工作始终,以目标、过程、需求、质量为导向,坚持四个服务的工作思路,分享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和成效,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2021届毕业生工作举措。

本科联合培养高校代表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洪军总结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未来就业工作做了展望

会议特邀嘉宾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从2020年就业工作形势、主动挖掘就业岗位、精准摸底就业期望、精准对接岗位信息、精准开展就业指导等方面分享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沈惠旺从毕业生就业情况,政策制定,举办招聘、就业指导活动三方面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就业服务立足、就业教育着眼、就业帮扶兜住、就业保障突出’”,全方位保证学生毕业不失业。同时将在全校开展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引导学生选择到一线、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孙更春副校长对新一届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各学院要落实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就业去向,发挥全员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二是精准把握脉搏,做好就业观教育。要贯彻落实勇赴基层担使命 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要求,摸清学生就业期待,引导学生先到一线去学习去实践,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三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提高用人单位质量。校企合作与就业处要发挥校企与就业联动的优势,多引进优质用人单位,搭建好供需平台,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四是精准帮扶,精准服务。全面掌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建档立卡、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各类毕业生情况,构建一生一策帮扶机制。优化就业管理流程,提供就业服务,特别是校外联合培养学生,要共享招聘信息与资源。希望校内学院和校外联合培养学校就业工作同步强化、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学院落实书记院长主体责任,专业教师、学工队伍牵手帮扶毕业生,形成保障就业工作的全员助力模式,圆满完成新一届就业任务。


        孙更春副校长及联合培养学校领导


启动会现场



孙更春副校长讲话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