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带队走访企业推动校企合作,促就业
2021-03-19 15:37   审核人: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落实“六稳”、“六保”首要任务,推进校企深度合作,3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带队,副校长孙更春以及校企合作与就业处、智能制造学院、汽轨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中电科五十三所、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并看望校友。


此次走访企业高度重视并给予了热情的接待,相关领导陪同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员工活动中心等场所。

在座谈交流会上,张兴会首先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目前的发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母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张兴会介绍了目前学校作为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向,特别是本科学生的培养。他表示中德培养的学生与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的人才需求要高度匹配,校企双方要在人才供给上实现双赢,企业既能够招到高水平人才,同时毕业生也能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双方在人才交流、企业设立部分技术革新项目供学校“揭榜”、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校企双方要加强深度互动,资源共享,推动产、教、科项目建设。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模式,将企业优秀的技术专家、技能大师作为特聘教授请到学校来开展讲座活动,分享前沿科技,助推学生们投身国防事业;将学校老师送到企业进行培训或者参与生产工艺攻坚克难项目,提升教师实践水平。在拓展就业渠道上采取抓龙头企业同时向下游辐射的方式,整合企业资源,开展国防科技宣传周,邀请更多的军工企业进校园做主题宣讲并开展招聘活动。同时还将进一步出台推动高质量就业相关举措,引进更多优质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我校在走访中电科53所时还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这意味着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共建和培养方面更加紧密的合作。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