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安全教育
2024-03-01 10:02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正值春招求职高峰期,以下是一些建议,帮助你提高警惕性,保护自己的权益:

一、了解求职市场和常见陷阱

1.深入了解当前求职市场的形势,包括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招聘需求等,以便更好地把握求职机会。

2.警惕虚假招聘、高薪诱惑、培训贷款等常见求职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1.在求职过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承诺和诱惑。

2.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随意透露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

3.求职过程中,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如官方招聘网站、人才市场等,避免在非正规平台求职。

三、学会识别企业真伪

1.在求职前,对企业进行背景调查,了解其经营状况、信誉度等信息。

2.注意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件,确保其真实性。

3.在面试过程中,观察企业的办公环境、员工氛围等,以判断企业的真实情况。

四、维护自身权益

1.在签订劳动合同时,认真阅读合同条款,确保自己的权益得到保障。

2.如遇到劳动纠纷或权益受损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或寻求法律援助。

3.学会利用社交媒体、求职论坛等平台,分享求职经验,提高大家的警惕性。

总之,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性,切实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了解求职市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识别企业真伪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的努力,更好地应对求职过程中的各种挑战,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关闭窗口
1985-2015  http://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   联系我们